枯桑知天风

枯桑知天风(八)

现下的裴元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。

记忆纷纷扰扰,四季流转,光阴芊绵,寇岛的幽兰海上依旧波涛汹涌,他仿佛身在其中,驾一叶扁舟,欲寻一人,不知何处。

直到他穿越那仿佛永无止尽的迷雾。

“师父,师父!”耳边忽然响起小孩子聒噪的声音,迷迷蒙蒙地吵得他头疼,他本来想说阿布你自己背书去,却忽然察觉有什么不对。

就是此刻,白光铺天盖地,倾泻而来。

“师父!”他睁开眼睛,看见了趴在床边的徒弟。小药童的眼睛有些红,不知道是哭的还是熬的,见他醒来,头顶上的朝天辫一晃一晃:“师父!你可醒啦!”

……再一次、吗?

他忽然觉得有些无力,他本以为那样已是最好的结局。

他心里念的那个人最终活下去了,所求亦有所得,可为什么……又要再来一次呢?

他已经想不到比那更好的结局了。

“阿布,我……”想要开口,却发现嗓子干得难受,阿布毕竟跟了他许多年,听见就知道他要什么,啪嗒啪嗒地跑去倒了被茶来,他就着徒弟的手喝了几口,感觉稍稍缓过气来,太阳穴还是一跳一跳地疼:“我怎么了?”

“师父你不记得啦?”阿布像看怪物一样地看着他:“你从宫中神武遗迹带了个道士回来……熬了七天,那道士刚有了口气,你就倒了,可把我和阿麻吕师叔吓坏了……”

小药童还在絮絮叨叨地念着什么,可是他的思绪还钉在方才他说的话里,身上好像忽然有了力气,竟硬生生地撑着坐了起来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不是吧,累糊涂啦?”阿布古古怪怪地看着他,口里还在叽叽咕咕:“这可不成,我得告诉阿麻吕师叔,让他找纯阳要个说法才行——诶诶诶师父!师父你干嘛!你下来干嘛!”

脚下仍是虚浮的,所有的血液都汇集到心口的地方,砰通砰通地跳得又急又快烧得人发疼,落星湖那间客房的门吱呀一声推开,阳光肆无忌惮地倾泻,榻上的人阖着眼目面色如雪,胸前包着的白布上,血痕殷红如丹。

可他是活着的。

他们——都是活着的。

裴元只觉一口气直接从身体里被抽了出去,眼前所见好像都发着光,他想起走过的路说过的话,想起自己无数次地遇见过这个人,以为结束了,却没想到竟然还生而有幸,能再得一次开始。

后面不知道会发生怎样的故事,不过这样的开始,终归不坏。

 

——青青河畔草,绵绵思远道。

——远道不可思,宿昔梦见之。


梦见在他乡,忽觉在我傍。

忽觉在我傍。

 

 

<枯桑知天风 全文终>


评论(2)

热度(24)